2013年5月16日 星期四

號召廢業青年


各位廢業青年大家好:


我們無法接受資本主義生產體制,不願意走入職場,然而在現行社會的教育與主流媒體散播的觀念中,卻幾乎沒有提供我們除了成為有用勞力(主要是對於私人資本積累而言)以外的替代選擇。因此我們茫然,我們之中也有不少人在無力中,被迫與主流社會脫節,過著封閉,缺乏成就感,始終被罪惡感與不安所壓迫的生活。社會或怪罪我們是啃老族,或稱呼我們是尼特族,將我們不接受就業視為問題;然而我們只是找不到出口,與主流觀念採取不合作運動的廢業青年。


即使不走入就業市場,也有許多對社會與群體有所貢獻的方法與想像空間。若處於孤立狀態時,我們常常只能被動不配合,並忍受社會給予我們的污名。但當我們集結起來之後,我們可以發揮集體力量, 共同開創屬於我們的道路,衝擊主流觀念。當然,對我們各自最重要的是,唯有凝聚我們的力量,我們才更有可能成功抵抗舊觀念對我們的壓迫,找到我們自己想要 的生活方式,脫離孤立,獲得自信,不再被舊世界奴役;到時主流社會如果還想定位我們是尼特族時,我們可以抬頭挺胸的回應”對,我們是尼特 (NEET,Not in Employment, Education or Training),但是我們是尼特勇者!”


若您有興趣跟我們討論如何群策群力,以讓政府在能源政策上轉向;組織公共行動當下造成大量污染的發展思維;推廣有機農業,並改變我們食物生產與分配的過程;或者有興趣學習關注各種影響我們群體生活的公共議題,歡迎您來雲林參與我們的行動。


                                                      尼特勇者預備員<自從六輕來了>與<人耕食共同體>集體 敬上
連絡用信箱
fpccgoaway@gmail.com
                                               
PS:我們這裡恐怕沒辦法如主流經濟體制一般提供薪酬,但我們可以協助您培養站穩腳步,面對變局的力量;以及提供來自其他處境相似者的社群支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