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1日 星期三

李進勇的六輕治理政見兌現進度表


各位鄉親:


    六輕污染的癌症威脅分秒不間斷,李縣長要是少了鄉親們的共同監督與鼓勵,我們只有眼睜睜看著這些政見一一跳票,請問我們還有多少四年能夠等待?請大家共同參與、監督『李縣長的六輕治理政見兌現進度表』!

(點此閱讀全文)



分類
李進勇選前承諾之六輕治理政見
兌現時程
兌現進度
總體
原則
1.      推動制定中央及地方『石化產業專區特別法』,加重罰則。
0
2.    雲林縣任何的政治人物都必須和六輕『劃清界限』。
0
空污
治理
3.      以乾淨燃料替代高污染燃料,雲林縣內電業禁燒石油焦和煤
註1
4.      加嚴VOCs(揮發性有機物質)的管制標準。
0
工業
安全


勞動
安全
5.      要求六輕各廠內所有儲槽、生產管線及設備元件,全面公開檢查、汰舊換新。
0
6.      國家的特許,要有國家級的監測,做好國家級防災及監控相關工作,成立國家級石化監測及應變中心。
0
7.      要求雲林長庚紀念醫院補足「醫事人力」及「醫療設備」以達到400床的區域級醫院,設置「燒燙傷加護病房」。
0
8.      成立勞工安全檢查小組,未來要增聘勞動檢查員的數量和提升檢查的頻率,落實嚴密的勞動條件檢查機制。
0
9.      推動修訂勞基法第84條之1的規定,推動建立「積極輔導」為主的工時制度,推動職災保險應單獨立法。
0
用水
自給
10.  要求六輕投資海水淡化廠,以節省淡水使用,減輕地層下陷。
0
健康
保護
11.  對於醫療健康服務加碼,針對鄰近五鄉鎮:麥寮、台西、東勢、四湖、崙背,執行免費身體健康檢查及異常個案管理中心。
0
12.  要求台塑出資,由雲林縣政府邀集專家學者為五鄉鎮居民做透明的健康研究,作為縣府制訂公共衛生政策之依據。
0
環境
研究
13.  成立海洋生態研究中心,研究六輕污染影響,保護稀有海洋生物。
0
14.  要求中央環保署增加檢測項目,尤其是雲林沿海的特殊性,例如養殖方面之檢測。
0
(製表日期:2014/12/29,更新日期:2015/01/21

說明:

    李縣長在這次大選,喊出『有安全的六輕,才有安全的家園』的口號,並沿海各鄉每一場造勢大會上,在有限的演說時間裡,場場主打六輕公害治理政見,明確承諾要實現六輕禁燒石油焦和煤,因而贏得全縣選民的支持,甚至在過去民進黨的艱困選區雲林沿海各鄉,得票數大幅翻盤!

    可見,鄉親們都對於李縣長的六輕治理政見寄予厚望,然而,縱使現在李縣長當選了,這些政見絲毫不會自動兌現!台灣歷來政治人物的跳票紀錄多如牛毛,而民進黨及蘇縣長執政九年,也只見六輕公害日益嚴重,甚至還被監察院正式糾正,不當收受六輕回饋金而未致力消除污染與改善工安,形同『借端勒索』,暗指蘇治芬縣長遊走貪污邊緣,因此,我們還能被動等待李縣長嗎?

    李縣長在選前高聲保證絕對會和六輕『劃清界限』,但是至今都已正式就職,卻連最基本的政見兌現時程表都不願公布,各位鄉親,光憑一句選前空洞的口號,我們如何相信?請大家共同參與、監督『李縣長的六輕治理政見兌現進度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