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9日 星期二

20150609環境資訊轉載



七大工業國(G7) 決定禁燒石化燃料:所有部門(電業工業交通業)。救地球護空氣 19世紀開大量使用的煤、20世紀開始大量使用的油氣都將在21世紀結束前不再使用。(譯註:詹長權老師)
                
鑑於聯合國氣候高峰會將於年底在巴黎舉行,與會領袖也強調,必須「大幅減少全球溫室氣體排放」,並且「在本世紀結束時達成全球經濟去碳化」。
法國總統歐蘭德(Francois Hollande)即將在年底主持聯合國氣候高峰會, 他正尋求七大工業國集團做出具企圖心承諾,在2050年前結束七大工業國對化石燃料的依賴。

環保署長魏國彥今年4月28日公開聲稱「PM2.5是中性名詞」;馬政府官員沒有知識也要有常識!WHO認定PM2.5是第一級致癌物,醫學證據非常明確;環保署長理應以捍衞環境正義為己任,站在第一缐為民喉舌,甚至為了環保和經濟部吵架都在所不惜;在美國,環保署官員為了保護環境,和其他政府單位爭論,甚至吿上法院是正常的事,政府各部門本就應各司其職並勇於任事;現在台灣環保署長以洗腦民眾為己任,置民眾死生於度外;有這種「經濟部環境污染署」署長,民眾還能期待什麼環境保護和空污防治!

李遠哲說,碳排放污染對環境的傷害,往往要數十年才能復原,如今人類排放的速度遠超過地球復原的極限好幾倍。
他指出,大陸經濟崛起,減碳成效不如預期,成為全球一大污染源,恐怕會加速攝氏2度的失守;大陸空氣污染嚴重,台灣也好不到那裡去,難怪台灣肺癌患者愈來愈多。





反PM2.5!雲林海線立委「空氣戰」蘇治芬ⅤS.張嘉郡(今日代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