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5日 星期五

家族政治壟斷到何時?

  
日前,原本爭取連任的國民黨立委張嘉郡,先是傳出要脫黨參選,後因各種原因由其父宣布退選。朱立倫主席昨(9/23)日表示「還在跟張嘉郡溝通,家庭問題會努力幫她克服」,王金平則是表示「張嘉郡在一定情況還是會回來選,但也不一定是她選,可能是由她弟弟張鎔麒選。」

   王金平自詡為本土派,整個中南部幾乎都是他的天下,然而,王金平的本土派實則為家族派系之地方勢力。一個立法院長朝思夜想的應該是提出為人民謀福利的法案,怎麼會是日日夜夜在各地操弄著家族派系,及各式利益輸送?理想的地方政治應該是選賢與能,選出能夠提出具體可行政見,並付諸實行進而帶動社會進步的政治人物,怎能長期由家族派系所操控,若長期如此,雲林人還有未來嗎?況且現在都什麼時代了,還在操弄家族派系政治,雲林政治難道只能淪為蘇、張兩家兩派的禁臠?

   雲林縣長期飽受六輕汙染所害,罹癌率接近全台平均值二倍,情況如此嚴峻,但過去沒有一個雲林立委、縣長大力治理,只知道偶爾做個樣子、進廠稽查,最後將人民的訴求與進廠稽查成果作為籌碼,當作跟六輕這個金雞母討錢的好工具。雲林人啊,我們何時才能有乾淨的天空,乾淨的政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