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1日 星期一

【投書】請蘇治芬於選前說服蔡英文支持雲林禁燒條例


蘇治芬文宣a.jpg
(圖說:既然蘇治芬女士用文宣喊出立院、中央、地方一起推動「禁燒生煤及石油焦」的口號,就更應該在選前公開要求蔡英文表態支持!)

作者:林富源(樹黨雲林縣海線立委候選人)

蘇前縣長您好!

 雖然小弟身為您的競爭對手,但仍向您提供最中肯的建言:請您於選前表態,公開說服蔡英文支持「雲林縣工商廠場禁用生煤及石油焦自治條例」!理由如下:

一、 這是搶救雲林人生存權最直接、快速、有效的辦法

 相信您比任何人都清楚,目前唯有儘速讓禁燒條例生效,才是搶救雲林人生存權最直接、快速、有效的辦法,然而此條例卻被國民黨中央以違反人權與民主的理由「函告無效」。

 目前,幾可說民進黨中央執政指日可待。因此,關鍵就在蔡英文是否願意支持這項民進黨自家的地方法案?可是,由誰來說服她才會是最直接、快速而且保證有效的人選呢?小弟日夜深思,此人非您莫屬!

二、 這是搶救民進黨國會過半失守的最佳辦法

 此外,現在民進黨選情告急,原本國會過半的目標恐將失守,只要您願意於選前公開說服蔡女士支持雲林禁燒條例,則必能全面翻轉民進黨選情。

 因為,您將引領民進黨於選前落實環境正義、居住正義、呼吸正義、人權正義與民主正義,落實真正的「轉型正義」,而非只是一句空洞的口號!屆時選民雪亮的眼睛肯定給予您和民進黨最大的回報,小弟日夜深思,您何樂而不為?

三、 這是您向雲林人贖罪的空前良機

 最後,在您九年縣長任內,早已委託台灣大學研究證實六輕排放毒物,致使雲林人罹癌喪命,但人民卻始終看不見您積極作為,只見縣府一再核發各式許可證,並向企業討索回饋金錢消極應付(註)。這就好比檢察官早已調查確認了殺人兇手,卻遲遲不將兇手繩之以法,反而只想著和兇手談判討錢。

 李進勇縣長執政半年,就讓雲林禁燒條例三讀通過,而您做過三年立委與九年縣長,通過了什麼?現在,是您向雲林人贖罪的空前良機,小弟日夜深思,至盼您在選前做出正確的決定!

註:
總計七名監察委員於2013年,聯名糾正雲林縣政府,批評:『政府對大型工業建設或嫌惡設施,應要求完全消除汙染,完善環境保護,改善工安,而非以回饋金錢消極應付,甚至遭外界質疑藉端勒索!』詳見糾正案公告,下載糾正案全文

山海一哥.jpg
林富源是誰?更多詳情請見:山海一哥臉書社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