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1日 星期一

【轉載】面對台化 立委、環團籲環署「硬起來」


新聞轉載自蘋果日報

位於彰化市的台塑集團台化電廠,是國內唯一位在人口密集市區的燃煤電廠,3公里範圍內有59所學校、超過4萬名師生,今年3月環保署認定為特殊工業區,必須要監測相關有毒空污及設置隔離綠帶,台化卻提起行政訴願。環團今開記者會痛批台塑,在越南河靜煉鋼廠排放有毒廢水,遭重罰161億元台幣,環團呼籲台化撤回訴願,環保署「硬起來」堅持認定。

今天多名立委包括黃國昌、蔡培慧、陳曼麗、劉建國、黃秀芳、徐永明、吳焜裕也到場聲援。黃國昌批評,台塑本事真的很大,各方面關係之好,導致沒有人敢對抗他們,即使對抗他們,訊息也不太容易出來,相較於台塑在越南被罰,形成強烈對比。(閱讀全文

【轉載】彰化台化就是特殊性工業區 環保署要捍衛人民健康

轉載自公庫發佈之彰化縣環保聯盟採訪通知

台塑從未有符合比例的罰則,彰化台化廠甚至在人口密集的彰化市區內擁有被國際認定的高污染燃煤電廠,根據健保局資料顯示,2014彰化男性肺癌就診率高居全國第一,女性高居全國第三!台化長期以鄰為壑,今年終於被認定為特殊性工業區,需要設置隔離綠帶,及監測相關有毒空汙,台化卻提出行政訴願,表明不願受到監督。

彰化台化公司就是特殊性工業區,我們呼籲凃毒彰化五十餘年的台化公司不要再硬拗否認特殊性工業區,環保署要堅持認定台化是特殊性工業區,立委要捍衛環境與人民健康,為彰化市民爭取健康生存環境。(閱讀全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